close

有時候真的不吐不快

4/3很開心的確定我真的懷孕了也順利的拿到媽媽手冊

一直到6/5才知道他是個小公主

當時我躺在那檢查台上,心裡想著"完蛋了"

心裡有底知道完蛋了,回去我無法交代了

 

此時我先打電話給阿麗姐

電話那頭就回我"我現在沒空啦我要顧弟弟拉,好啦我知道是女生啦"(台語)

此時電話就將掛了,我多麼希望可以聽到些安慰

事後媽媽也跟我說了"做人媳婦你還是得生個男的"

 

我也一直知道婆婆想要個男的,因為我跟她說我哥哥他們生了男生

婆婆的反應就是"男生好阿男生好阿,你也要生個男生"

在過年期間婆婆就一直在催著要結婚

我就藉機說"嫁進你家我要生男生我壓力好大喔"

婆婆說"沒關係,男生女生都好,你趕快嫁進來好不好"

 

檢查完後再陪老公去送兩位朋友喜帖回到家已經11點

到家門口就先注意門縫是否是關著燈

我嘴巴也小小的碎念"已經睡了已經睡了"

但因為檢查太晚進門就會有鈴鐺聲,公婆也就起床了

就小小聲的問老公說是男是女

老公也知道我對此事感到有對不知所措,就小小聲"你猜猜阿"

此時公公以往都站在中立的人竟然也冒出"女生也好阿"

 

一直期望著是男生也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好名字

原本叫:余聖偉,我說聽起來好像魚剩尾巴

後來改叫:余信偉

但當天聽到是女生,半夜就在客廳開小組會議更改名字

女生名字:ㄩˊㄐㄧㄥˋㄨㄟˇ

起頭是公婆想要男生,後面老公又加油添醋要他們取名字

我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洗完澡回房休息時,我已經很崩潰的大哭了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孩子是我們的何必去在意別人

 

但你往往也沒有想到我的感受

懷孕的人是我,決定男女生的是你

是我背著孩子的,肚子一天一天的會大

別人就會一直詢問是男是女

看我皮膚那麼差就說我一定是男的

我都很冷靜的回答"我本來就會長痘痘阿,這跟男女無關吧"

還有直接在我面前對我說"你臉那麼醜一定是男生"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何必這麼直接的說我呢

真的以為我願意皮膚差嗎

 

但你往往也沒有想到我的感受

懷孕的人是我,決定男女生的是你

是我背著孩子的,肚子一天一天的會大

別人就會一直詢問是男是女

知道是女生卻在旁邊竊竊私語說"怎麼會是女生哩",然後再用很不削的表情

或者是"女生也好阿"什麼叫女生也好啊!

為什麼這總事情就要落在我身上

 

我就跟老公說肚子的寶寶脾氣一定很差

因為從過年後準備要結婚

從不吵架的我們因為兩家習俗不一樣我常當中間者因而吵架

也有過在公婆面前直接破口對我罵髒話

知道是女生時也遭受到很多言語刺激

在別人面前我總是一直在忍

晚上常睡不好一直在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但也是有長輩跟我說女生好啊!降子他就會照顧底下的弟妹

但也是有長輩跟我說女生好啊!他比較會幫忙分工家裡的事

但也是有長輩跟我說女生好啊!他比較會撒嬌嘴巴也會很甜

但也是有長輩跟我說女生好啊!可以幫他打扮的票漂亮亮的

但也是有長輩跟我說女生好啊!可以跟媽媽穿一樣的親子裝

 

也有朋友說他前面7個月都是照女生

到第7個月產檢時發現是男生

 

總總的褒與貶,卻要由女生來承受

叫我情何以堪啊!如果我能選擇基因就好

打打文章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