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週過後開始兩週產檢一次

感覺來的好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兩周產檢一次

接著36W就要一個禮拜產檢一次

檸檬   

 

子宮收縮

其實我也不曉得那是不是子宮收縮,因為就會出現下腹部一直再跳動

下次來問問我的醫生,而我的醫生又超級冷靜,不問他問題他不太會跟你說話

 

書上這麼說:子宮開始出現收縮的現象,稱為無痛性子宮收縮。這是子宮正在進行收縮的練習,為生產作準備、並不代表即將要生產,當越接近預產期時,無痛性子宮收縮的次數將越頻繁。

 

腰痠

這八個月以來只有腰酸過一天,大多數都是胃不舒服

但這腰酸三兩下就被我解決了,只要拿枕頭墊在腰部平躺一下就好了

 

書上這麼說:舒緩背痛的小妙方

規律性的運動是遠離背痛的不二法門,但如果妳已經有背痛的問題,可以試試以下的建議,應該會比較舒服:

  • 泡溫水澡或在患部敷上熱水袋。對某些人來說,冷水袋也可能有效喔!
  • 避免吸地或拖地等任何需要妳同時做彎腰轉身動作的活動。
  • 和受過訓練的治療師安排一次產前按摩。
  • 睡覺時使用孕婦靠枕來支撐妳的背部和腹部。
  • 如果妳長時間坐著,請使用可調整高度的椅子,將椅墊前面往下調整並微微傾斜。
  • 嘗試做骨盆傾斜運動:平躺,膝蓋微曲,腳平放在地板上,吸氣讓腹部鼓起,然後吐氣並將尾椎骨往肚臍方向抬高,髖部不可離地。傾斜達頂端時,屁股夾緊,然後放鬆,重複8到10次就可以了。

心跳加速、胸悶

七個月後開始就覺得我每天快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好喘好喘~但明明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啊!我都不知該怎麼辦~

 

書上這麼說:尤其是在後三個月,橫膈膜上下活動會受到增大的子宮影響,孕婦需增加每次呼吸的深度,才能讓寶寶有充分的氧氣。這種呼吸 深度的增加,常會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這種擠壓效應在多胞胎及羊水過多的孕婦更明顯,常因為子宮過大壓迫到胸腔造成呼吸困難,甚至平躺時有簡直就是 世界末日般窒息的感覺。

 

 

小腿抽筋

懷孕到現在八個月抽筋了四次

每次都是在睡覺時,腳要伸直感覺不對,完蛋抽筋了

所以每次感覺要抽筋了我就趕快收腳

但有時還是抵擋不了抽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